知我春秋

不如归去

【武当x暗香bl】相见恨晚

                                      相见恨晚

(Bl向,一个很冷的cp+小学文笔,第一次写同人,望各位海涵,暂定五部分,糖掺着玻璃渣和肉x(´• ᵕ •`)*)

1.-初逢金陵夜-

是夜,波澜悄然无息的落在了这金陵之地,血色与祭。
柳云归一身黑衣,隐在了无边的黑夜之中,他轻掂足尖,便悄然落在了暗香师姐的身后。

“师姐……”
“啊,师妹你吓死我了,下次能不能别这么吓我啊!你师姐一把老骨头了可经不住你吓!”
“师姐,我们暗香是有男弟子的……”
“哎,是吗?先不提这个,你看看这次的任务吧。”
师姐掏出一张暗信,递给了柳云归。

柳云归定睛一看,却发现信上只写了一个让他惊讶的暗杀对象——瓜摊主王猛。

柳云归心中很是无语,师姐总是一脸正经地发下任务,可对象却是微不足道的阿猫阿狗,他默默怀疑了一下香帅让他加入暗香时是不是走错了门派。

“师姐,一个买瓜人有什么好杀的?”
师姐一脸严肃的摆了个手势说:“师妹这你就有所不知了,这摊主虽然表面上是个卖瓜的,私底下却干着个和玲珑坊狼狈为奸的贩卖良家妇男……哦不,拐卖良家妇女的勾当!死不足惜。”

“……我明白了师姐”柳云归虽然表面答应了,但心里还是很怀疑这任务的真实性。他甚至想起了自己初入江湖时被迫偷瓜的黑历史,只是当时自己并没有被王猛穷追猛打,而他正跟一位笑吟吟的武当道长打的热火朝天,自己则是趁机反手就是一个瓜。

“我怎么想到这些了……”柳云归打断了自己飞向天边的思绪,默默朝着王猛的方向去了……在夜幕中伺机而动。
——与此同时。

楚吟箫看着手中的白榜,仔细地看着这白纸黑字,确认自己不是眼花了之后陷入了沉思。
“嗯……这卖瓜的是惹的人太多了么?”楚吟箫突然觉得这江湖真是深不可测……

子夜时分,街上的喧哗渐渐褪去,留下的只是街道上三五个醉酒之人,巡逻的兵士来来往往,繁华的金陵陷入了一片沉寂。

柳云归从房顶跳下,转身进入了王猛的屋子,却看见了让他震惊的一幕。

一位白衣道长已经站在了屋内,他白如雪的衣上,沾着片片血迹,格外刺眼,而王猛正躺在血泊之中。这位道长轻喘着气,脸上泌出的汗珠,昭示着这里刚刚发生了一场恶战。

他见到来人,冲着柳云归笑了笑,无奈地说道:“呼……真是抱歉,贫道先来了一步,不过这卖瓜的真是深藏不露,跟之前交手时的功力完全不同,差点就交代在这里了。”说罢,他略表歉意的摆了摆手,抬脚便走。

“血不怕被人看到?”柳云归也不知道平常不管他事的自己今日是着了什么魔,竟脱口而出这一句看似无意的关怀。

“啊……多谢兄台,要不是你提醒,我还没注意到呢,万一被外面的捕快注意到怕不是免不了这牢狱之灾了。”

既然自己先开了口,也不好意思不理他,顺手举起一个笨重的罐子,将罐中的水猛的泼向了楚吟箫,片刻后,白衣上的血迹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突然被泼了一身水的楚吟箫微微一愣,然后便被柳云归捧着笨重水罐的样子逗乐了。“噗……这位兄台做事真是出人意料,你这罐子是从哪儿拿来的啊?这水可是有着治愈去污之效的云梦汤池之水?”

“是……”柳云归也不知道自己今天是怎么了,竟然做了这么蠢的事,尴尬地不想理这位总是笑吟吟的白衣道长。

楚吟箫看着眼前的小暗香,他生的极为好看,本就白的皮肤在月色和那一席黑衣的衬托下显得更为白皙,细眉微皱,更增添了几分清冷,他那双碧蓝的眼中,好像有着星辰大海。他的心里默默对这位可爱的男暗香起了兴趣,便作揖道
“在下楚吟箫,武当弟子,不知阁下如何称呼?”
“柳云归。

“云霜柳色旧,秋幕雁北归。真是美名配美人。”楚吟箫的嘴角扬起好看的弧度,那有些轻佻的话让柳云归一时无法做答,他突然想起了之前瓜摊一遇的白衣道长,心中对今天的事充满疑惑的,先以为楚吟箫是来寻私仇的,细细想来,只能是另一种答案——他是暗影。但这只是个猜测,柳云归忍不住套起了他的话。

“堂堂武当弟子,不是说什么大道在心,惩奸除恶吗?怎么也干起这暗杀普通人的勾当了?”

“不要误会我只是个暗影,接了个白榜罢了,而且来之前我也怕误杀,就先转了转,结果发现这个王猛竟然是个人贩子,害了不少良家妇女了,这也算是替天行道了吧……”
楚吟箫突然靠近柳云归,站在了一个有些亲密的距离,轻轻一笑。

“嗯……云归君,贫道今日还有他事,先走一步了,贫道现在倒是期盼着与美人还能再见呢~”

“他刚才是不是称我为美人……?”

楚吟箫发动轻功,踏着墨鹤飞走,而柳云归的心头还萦绕着他的笑,他轻佻的话语,他的身影……楚吟箫偏偏就是那缕穿堂风,穿过了柳云归荒芜的心田,带给他一丝遥不可及的希望……

躲在窗外的师姐正捂着嘴轻笑,露出恍然大悟的深情。“天啊师弟平常说话超少的,今日这是怎的了?!难道说……嘻嘻……很有意思嘛”

——————————————————————————————
别问我问什么云梦大澡堂子的水有去污奇效……这个诡异的梗来源于我在云梦池里总能看到一大堆不知道哪里来的罐子的怨念。

还有就是扩列,这里行酒行玉门春风id楚吟箫,武当,欢迎前来调戏~我想大概不会有人看到hhh XD

评论(22)

热度(87)